科学教育系召开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第一次专题研讨会

作者:邹立军 发布时间:2022-01-16 点击数: 来源:

为配合科学教育专业师范认证,根据学院统一安排和部署,1月15日晚上,科学教育系全体教师通过在线研讨的方式召开修改人才培养方案会议,专题讨论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系主任黄文主持会议,科学教育学院副院长罗朝明和物理,化学课程组组长参加研讨。

会上,黄文主任首先从师范专业认证理念和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依据方面简要介绍了科学教育专业2021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情况,随后就目标定位、毕业要求(八个一级指标)、课程设置和达成度等方面做了详细汇报。然后,与会教师结合自己所授课程对新的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提出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并梳理了各门课程对于毕业要求的支撑矩阵图。

最后,罗朝明副院长对本次讨论会进行了总结。他对参与此项工作的老师们表示感谢,对本次讨论会形成的意见和建议高度认可。通过此会议,进一步明确了物理与化学学院小学科学教育人才培养的方向,修订了部分内容,完善了人才培养方案,对后续工作的开展起到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