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物理与化学学院开展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期初集中教学检查

作者:龚婧 发布时间:2022-08-29 点击数: 来源:

为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做好秋季开学工作的安排部署,确保期初本科教学工作安全有序进行;8月29上午,党委委员、副校长蒋蓉带队深入教学一线开展期初教学检查,物理与化学学院党委书记陈志武、副院长许兰、院长助理邹立军、教科办主任龚婧及院部督导陪同检查。

本次检查采取听课和巡课两种形式。首先,蒋蓉等来到怀中南202教室,听了范增老师的《小学科学教学论》课程,范老师通过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力求使师范生掌握小学科学教学论的整体思路及方法;教学过程学生精神状态良好,课堂纪律严肃活泼,教学氛围融洽。听课后,蒋蓉表示,教师授课逻辑性强,既有深度,又有广度,深入浅出,课程思政与“两性一度”充分体现。随后,蒋蓉前往怀中北教学楼进行了巡课,认真查看了任课教师到岗情况、学生到课情况、课程安排、课堂教学秩序、教学设备设施运行等情况;巡查情况显示物理与化学学院整体教学秩序良好,学生的出勤率高,教师准备充分,学生学习状态良好。

本科教学是学院的核心工作,也是落实课程思政和“两性一度”课程建设的重要抓手。通过此次期初教学检查,提升了教师对教学规范性的认识,保障开学初教学工作的正常运转,为本学期教学工作顺利开展打下基础。

 

(编审:许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