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化学学院开展了课堂教学示范观摩及研讨活动

作者:黄文 发布时间:2022-05-05 点击数: 来源:

为了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充分发挥优秀教师教学示范引领作用,提升教师教学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物理与化学学院开展了课堂教学示范观摩及研讨活动,2022年5月4日在玉衡南106教室,科学教育系的黄文教授展示了《营养学基础》示范课。

本次授课的内容是“中国居民膳食营养素参考摄入量”,教学围绕“EAR、RNI、AI、UL”几个主要概念展开,教学过程充分体现了OBE理念,以学生为中心、从学生的生活实际出发设计案例分析,激发了学生的认知冲突,调动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师生互动、生生互动活跃。教师教学准备充分,教学大纲、教学日历、教案等齐全,教学过程流畅、课件简洁美观、板书规范,体现了示范课的引领作用。

参与听课的有许兰副院长、罗朝明副院长和教科办龚靖、物理系主任吴昌义以及颜琳、庄远红、罗琴、张桂男、许银丰等老师,课后领导和老师们进行了研讨和交流,许兰副院长和罗朝明副院长充分肯定了黄文教授的示范课,并就如何充分体现示范课的“两性一度”,并有效融入课程思政元素,实现了知识传授和价值引领的有机结合与老师们进行了深度交流,此次活动为进一步提高物化学院课堂教学质量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

(编审:许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