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实习单位领导与教师座谈会

作者:谭诗 发布时间:2023-02-18 点击数: 来源:

2月17日19:30,物理与化学学院采用腾讯会议方式召开了科学教育专业市内顶岗实习座谈会。原校党委副书记刘志敏教授、院长助理邹立军、科学教育系相关负责人、校内实习带队老师和来自20所实习单位的领导和一线科学骨干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科学教育系副主任江华军主持。

首先,科学教育系主任黄文教授介绍了专业的发展历程、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学生竞赛、实习实践等方面的情况。江华军博士就2020级科学教育专业顶岗实习的内容、任务、要求和相关注意事项做了详细阐述。随后,各个与会人员就实习工作展开了多方面的交流和具体细节的协调与对接。

邹立军对各实习单位对我院学生实习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并从师范类专业认证的角度入手,强调了师范生实习实践是实现人才培养计划,增强学生综合能力的基本环节,是教育教学的核心部分;期待以实习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科学教育系与实习学校在多方面、深层次上的合作与交流,确保我院师范生实习见习工作质量再上新台阶。

最后,刘志敏强调,科学教育专业的发展离不开实习单位的支持和帮助,期待以此次实习为契机,促进双方教育教学的互动和师范生专业能力的发展;并提出了将“科技+劳动融合”融入小学校园文化建设的建议。

本次实习座谈会的召开,进一步加强了我院科学教育专业与长沙市各小学之间的联系,为师范生顶岗实习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编审:邹立军)